2019年4月26日 星期五

< 澳門大學課程消息>
澳大推大數據跨學科課程

來源:澳門日報,2019 年4月26日
    
【本報消息】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出席“二○一九互聯網+智慧城市高峰會”時接受訪問,他表示特區政府將澳門發展成為智慧城市建設作為工作重點,澳門大學自然擔負起為智慧城市建設提供人才與技術支撐。
    因應智慧城市需要跨學科人才,澳門大學因此推出了以大數據為中心的跨學科課程,涵蓋計算機學系、商學院及健康科學學院等多個學科領域。宋永華表示,課程的推出受到學生的歡迎。學校亦在此基礎上推出相關的大數據本科學位,以及在工商管理學院推出商業智能和數據分析,特別是博士與博士後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方面的高端人才。
    澳門大學在去年建立了第一個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,為澳門智慧城市的建設提供智慧創新的源泉,為大灣區及內地在智慧城市物聯網方面提供新的技術手段及方法,相信澳門大學可以通常人才培養、通過技術創新,為澳門智慧城市建設以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,以至中國智慧城市的建設作出貢獻。
    目前的大數據跨學科所屬課程亦是澳門大學首次推出,涉及七個領域,招收的七十多人現已有五十多人報名,澳門學生所佔的比例非常高,在商學院推出的商業智能與大數據分析的本科課程、科技學院的數據統計本科課程報名亦相當踴躍,澳大將不斷改進及提出新課程以至擴大招生。另外在持續教育中心亦推出了相關的短期課程,涉及大數據、雲計算等各個領域,以滿足社會各界對各方面人才的急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