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5日 星期四

< 澳門公共行政新聞資訊>
政府鼓勵團體社服延伸大灣區

來源:澳門日報,2019年4月25日

    【本報消息】社會工作委員會召開今年首次平常會議。社工局表示,目前在大灣區內領取敬老金的長者約四千三百人,領取援助金有五十八人。局方正研究從財政和技術方面提供支援,鼓勵本澳社服團體將服務延伸至大灣區。
    宣傳社工專業制度
    會議昨日上午十時於教青局仲尼堂舉行,社會工作委員會代主席、社工局長黃艷梅主持。議程包括匯報委員會去年工作概況、審議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申請及續期申請、匯報《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制度》法律內容及工作安排情況,以及介紹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》的內容。
    黃艷梅表示,為配合《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制度》於明年四月二日生效,社工局正積極跟進建立專題網、登記以及註冊系統、分階段開展法律宣傳及推廣工作等。會上有委員深入交流社工專業資格及註冊制度。
    社服界法人百四個
    會後,社工局研究及規劃廳長鄧潔芳受訪表示,《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民政事業協同發展合作框架協議》具體執行期至二○二二年底,局方將根據協議內容籌組工作小組跟進落實,組織本澳社服團體到大灣區交流訪問。並正研究財政和技術支援,鼓勵本澳社服團體將服務延伸至大灣區。會上有委員分享在灣區開拓社會服務處的經驗、心得及前景,期望業界善用“協議”契機及區內資源,積極為本澳拓展跨境的養老服務。
    會上亦審議了三個社會服務界別法人確認申請及一個續期申請。截至今年三月,已獲確認為社會服務界別的法人共有一百四十個。
    出席會議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何麗鑽、社保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、衛生局副局長鄭成業、教青局副局長梁慧琪、檢察院廳長吳明泰、勞工局就業廳長孟瑞怡、法務局代廳長戴冰以及多個社團代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